close

嗨!大家好

其實距離我到丹麥已經三個禮拜了

當初在辦各種簽證等等的時候,發現網路上能找到的資訊真的很少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對想到丹麥玩或遊學的人有幫助

----簽證----

因為我是去遊學一年所以我辦的是學生簽證

對方扶輪社會寄已經填好部分內容的ST1 form(如果你是自己申請,那你應該會收到學校寄的)

接下來請到https://www.nyidanmark.dk/en-GB 申請帳號

如果是RYE的孩子,以下步驟都不是很重要,不用戰戰兢兢弟怕填錯,

當你到申請case order ID 的時候呢 請去看對方顧問寄給你的welcome letter

(照理來說,他不是雷包的話)裡面有個附件是他幫你申請好的case order ID, 直接輸入那個ID然後繳費,列印出收據就可以了

前面那些選的都不是很重要喔!!!!

至於其他孩子們請看以下說明

點開的畫面依序是下面4個畫面

請選 [You Want To Apply]

進去之後因為我是辦學生簽證 所以選[Study]

再來他會要你選你讀的是甚麼學校, 最後是最簡單的---申請一個case order ID

接下來是繳費,記得要把收據列印下來,去辦事處辦簽證的時候要帶喔!!!!!!!

(我當時繳費的價錢是DKK.2110)

簽證1.png

簽證2.png

簽證3.png

簽證4.png

再來請把你的ST1 form填好

未滿18的孩子們請去申請英文版的戶籍謄本 出生證明(其實我不記得戶籍謄本要不要...)

然後財產證明(非常重要!請打電話到辦事處問需要轉多少錢進你的帳戶)

因為我高中畢業了所以辦事處的人建議我申請在校三年英文版成績單

我不太確定還沒畢業的孩子要不要,你可以打電話去辦事處問,或是直接申請備著

RYE的孩子看這裡

Welcome letter會告訴你要帶

* ST1 Form

*Guarantee Form: Section E,F

*Birth Certificate

*Receipt of paid fee

*Your passport(而且要另外影印全部頁面,彩色影印,封面也要喔!)

*Power of Attorney

請一定一定要帶喔!!!!!!(講廢話

喔對,如果不是父母陪同請記得寫個委託書(ex.只有媽媽跟你去,請爸爸寫個委託書)

再來就是預約辦事處辦簽證了

約甚麼時間就甚麼時間去,請不要遲到!!!!!!!

在辦事處的時間不會很長,就是程序走完頂多大概半小時而已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5號12樓1207室

電話: +886 2 2718 2101

網址: http://taipei.um.dk

電子信箱: tpehktvisa@um.dk

注意事項:

  1. 申請長期居留簽證請務必來電或以E-mail提前預約,否則不予受理。為避免久候,請於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至5點間來電預約或諮詢相關問題 。
  2. 所有文件請以彩色、單頁A4尺寸送件。
  3. 護照請預先以單頁A4尺寸彩色影印,包含封面及所有內頁。請將四內頁影印於一張A4紙上。
  4. 相關申請規定,請參考丹麥移民局網站。

 

大概的前置作業就是這樣,打電話預約的時候記得跟對方確認需要帶的東西,以免白跑一趟喔!

最重要的是請有禮貌!有禮貌!有禮貌! 辦事處的人都很樂意幫你解答的~

 

 

有甚麼問題可以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