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

今天來講講丹麥的交通系統,老實說在culture night那天,我真的是對丹麥的公車系統很失望,但後來我跟朋友推論是因為活動的關係,整個交通癱瘓

誤點阿或到站沒停之類的都有,反正很令人崩潰,但我們因此意外搭到了動物園,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我們在公車上迷路了一小時多(????

 

分幾個部分來說:

(1) 交通卡 Rejsekort

這是你在丹麥非短期生活少不了的東西,他是一種類似臺灣的悠遊卡的東西,公車,Metro或火車都可以用,除了方便以外,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有這個卡搭車的錢會是你沒卡的半價喔!!!

搭車前要先check ind,下車的時候check out,就跟我們悠遊卡一樣,比較不同的點是假設我從A地到B地要轉車(火車轉公車),那你就在上火車前check ind,下車時不用check out喔!

上公車時在check ind,等你到B地從公車上要下車時在check out就好了,簡單來說就是你整趟旅程完成實在check out就好了!

 

(2)交通必備app Rejseplan

簡單來說就是個比Google Map好用一百倍的東西,所有的交通工具你都可以在上面看到

連誤點阿走路換站之類的時間都標示的很清楚~~總之是個來丹麥沒辦法沒有的小工具!!!

 

(3)公車!!!

丹麥的公車基本上沒有意外的話都會說站名,所以要仔細聽(?

前門上車刷卡(交通卡),沒有交通卡的話可以跟司機買票,跟台灣公車不一樣的是丹麥公車司機會找錢!!!

下車的時候在後門刷卡下車就行了

 

(4)火車

丹麥火車非常非常方便,但是非常非常貴!!!在這搭火車對丹麥人來說也是算貴的那種,可以理解有多貴了吧QQ

用Rejseplan的話,上面會寫第幾月台上車,轉車時間也都會幫你喬好所以不用太擔心

火車站也會有跑馬燈告訴你第幾月台甚麼時候進站,有誤點或是提早到的話,上面也會顯示+/-幾分鐘這樣

我目前為止都是用Rejsekort搭車,所以對於網路用DSB訂票或是到站內用DSB機台買票會不會比較便宜/貴

但沒錯,可以網路訂票,用手機app訂票的話,在火車上查票時只要點畫面跳出四維碼讓查票員掃描就行了

丹麥火車會查票會查票會查票!!!我搭快20次火車只有3次沒遇到查票,所以千萬不要貪小便宜以為自己逃得過驗票

被抓到的話補票的錢會是你很難想像的喔(聽說的啦我也沒逃票過哈哈

喔對! 丹麥火車如果你不是網路訂那種先劃位的票,都是上車再找位子

基本上不用擔心找不到位子啦,我自己是遇過兩次沒位子,但幾乎每一站都會有人下車,所以總會輪到你有位子坐的

我是建議如果你不是錢多多又怕自己找不到位子的人,不用多花錢去買那種位子~~~

 

(5)地鐵 Metro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是在哥本哈根才有的,很方便,車班很多

 

交通工具大概就是這樣啦

對了! 在丹麥大概一天只會看到一台機車吧,或是根本不會看到機車

在丹麥騎機車會被笑(ㄟ, 沒 這我同學跟我說的

騎機車的人在丹麥的地位(?)大概跟台灣8+9一樣,可以理解嗎哈哈哈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騎腳踏車或開車,腳踏車是國民運動啊,如果你不會騎腳踏車的話

我只能說:恩 如果你家不是錢多多的話就好好學吧哈哈哈

喔對,丹麥人16歲就可以學開車了,未滿18有駕照要開車的話要有滿18有駕照的人陪同

 

大概就是這樣啦 下次見

希望我可以不要懶癌發作,不想發文 :))

 

 

 

 

 

 

 

 

 

 

 

 

arrow
arrow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