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比較偏流水帳的感覺喔...]

雖然8/12下午才到丹麥,但我8/13就開學了喔!

隔天到學校還是整個不真實而且茫然的感覺

輔導老師跟我和另外兩個交換學生介紹一些學校該注意的事項就請班導師來領走我們

我的班級是2X,然後班導師Thomas超慢才來(我都以為我要被放生了

Thomas來的時候帶了兩個孩子Victoria和Oliver,大概是學伴的概念吧

進教室後我覺得我超像在動物園裡,只是我是被看的動物...

Thomas把我的名字 國家 還有來的時間寫在白板上就放生我了

下課時間Sofie來找我說話,然後他叫大家跟我自我介紹,也把我加到Messenger和Snapchat的班群

雖然我基本上不記得任何人的名字,但第一印象是這個班顏質很高(欸),這個班感覺人都很好

8/14早上Sofie在門口等我帶我去教室(再度感動到痛哭流涕

然後我跟他說明天我可以自己去教室沒關係

Guess what?我迷路了,差一點點遲到哈哈哈

第一個禮拜就是偶爾被問為甚麼來丹麥,沒交到多少朋友這樣

之後才慢慢地開始跟大家變熟(當然還是跟女生比較多

丹麥學校比較特別的不同處有

1.課表不固定:我們每天都要到Lectio看今天的課室甚麼

2.上課時間短:最早的課從8點開始,最晚15:20就結束

3.不用穿制服:大多數學校沒有制服

4.高二會有Study Trip到別的國家玩:大概6天左右(我們是到法國!!!

5.沒有畢業旅行

6.班導師功用不大

7.要請假網路自己登記就好了

8.不需要買課本:去圖書館借

9.上課基本上都用筆電進行

10.不管甚麼課重視小組討論或動手做:不只是呆坐聽老師講整節課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化學課在做氧化還原的實驗

IMG_1350.JPG

IMG_1353.JPG

喔對 丹麥的高中生很喜歡Party

高一的話幾乎每個假日都會有

丹麥16歲就可以買10趴以下的酒了

所以基本上家長也都很放心讓小孩喝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